close

今天要來分享 - 日常的藍調

IMG_9644.JPG

 

壓根沒想到才隔一天就要再發佈一偏分享,希望之後能穩定分享...

總之,今天托了朋友的福,才有機會看到他心儀對象出版的書。

書名日常的藍調。

那什麼是藍調呢?因為這本書,才讓我有機會查維基大神,大略了解藍調是什麼。

維基解釋為:藍調(英文:Blues,被稱為藍調,音譯為布魯斯)是一個音樂流派音樂形式,起源於19世紀末,非裔美國人美國南方腹地及美國各地。這種流派的根源是從非洲傳統音樂而來,非裔美國人的歌曲作品,黑人聖歌及歐洲白人移民美國傳統的民間音樂,藍調融合了黑人靈歌、工作歌曲、現場大聲叫喊及回應、歡呼、吟唱和押韻成簡單的民謠爵士樂節奏藍調搖滾樂中無處不在都有藍調音樂形式的特點,就是呼叫-回應模式

以上截取自維基百料

 

接著我們就要來說本書的心得,我想作者是會以"藍調"做為書名,有可能是他的心情隨筆呼應了他的插畫。

整本書薄薄一本,加上許多插畫,約30分鐘就能看完了。

畫風特別可愛,獨樹一格。但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書名影響,整本書也都藍藍灰灰的...讓我想到藍藍路(大學時期聽這個梗聽到有點煩燥啊...)

書中無處不見作者對生活的想法,再一次呼應了書名。用自己的生活方式與理念 - 簡單、舒適、習慣性追求健康以及追求事物的本質。

其中一章提到作者原以為自己有懼高症,但為了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懼高,再一次挑戰鳶嘴山。

第二次的挑戰,讓他愛上了高山,也讓他突破自己限界。

除此之外,作者對海洋及旅行都有一番個人的見解。看到有些點,讓我想到自己好像也是這樣。(該是時候旅行了!)

 

對我而言,這本就是在休閒中,看到作者對生活的態度,再回想自己生活的小品。

 

內容推薦程度:3.5/5

書的編排程度:4/5

個人對插畫喜愛程度:3.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至宏 醬子好書
    全站熱搜

    深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